成龙:我不想做第一,想做唯一(图)

2015年04月07日21: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成龙:我不想做第一,想做唯一(图)

成龙:我不想做第一,想做唯一(图)

左为成龙,右为白岩松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上官云) 7日下午,恰逢61岁生日的成龙携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新书首发式,白岩松任主持人。在当天的首发式上,成龙半开玩笑的表示“很害怕来到这样的大学里面,我是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人,不知道该讲什么。”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当成龙打开话匣子,毫无保留的跟粉丝一起分享自己如何从每天拿5块钱的武行到拿到2000万美金片酬“大腕”的心路历程,每段对话几乎都能引发学生如雷的掌声与会心的微笑。

  《还没长大就老了》是成龙与学者朱墨合写,可以算作他的一本小传。成龙坦言,自己不希望别人去乱猜乱写,“我写书会给家人看一下,如果他们不同意的就不写”。

  “伤害到我家里人的都不说。”成龙将这个原则作为选取书中故事的标准,“在我身上发生过很多正常人不可能发生的事,但这些是不能讲的。实在是太曲折,太不可思议的一些事情。”

  “我不想做第一,我想做唯一”,这是成龙书中收录的一句话,白岩松在现场也以此提问。成龙告诉读者们,这样写,是因为他觉得第一没意思,“就武行来说,李小龙最强,你不能说我比李小龙强,不可能这么说。”

  他举了个例子:当所有人拍《警察故事》那一类故事的时候,自己去拍《A计划》;《A计划》大获成功吸引其他人跟风的时候,自己又另辟蹊径,“走人家的路很容易走,但是我永远走跟人家不同的路,小时候起即是如此”。

  据出版社透露,本书将于4月中旬登陆全国各大书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