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现在是新导演出头的时候了

2015年04月09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冯小刚:现在是新导演出头的时候了

  由孙皓导演、韩国明星孙艺珍以及陈柏霖、乔振宇等主演的犯罪喜剧片《坏蛋必须死》昨日开机,与这个明星演员阵容相比,幕后的两位监制更受关注,他们分别是冯小刚和韩国导演姜帝圭。

  开机仪式上,冯小刚透露自己最近有往幕后方向发展的意思,更愿意为青年导演做些事情,他说:“现在是新导演出头的时候了,他们比我们的机会更多。”

  冯小刚和姜帝圭作为中韩两地的电影巨匠,一直希望有合作的机会,在看了《坏蛋必须死》的剧本之后,他们觉得这个时机终于成熟了。冯姜两位导演合作渊源始于2007年的《集结号》,姜帝圭导演称冯小刚是自己最欣赏的导演之一,一直以来视冯导为老师,此次非常荣幸能跟冯导合作这样一部戏。

  《坏蛋必须死》讲述了四个兄弟和一位神秘女郎之间发生的一段悬疑又爆笑的故事,对于剧情,主创全都三缄其口,陈柏霖只是说孙艺珍是比他还坏的坏蛋,始终让他“又爱又恨”,导演孙皓与冯小刚的合作始自《甲方乙方》,已有十五年的积累,《坏蛋必须死》虽然是孙皓导演的处女作,但冯导笑称孙导演已经是跟自己拍过十三部戏的老电影人了,有经验、有才华,他愿意帮新的电影人来完成他的电影梦想。

  姜帝圭以《生死谍变》、《太极旗飘扬》等影片知名,姜帝圭这次与冯小刚联手监制为孙皓保驾护航,作为监制,他找来了以《爱有天意》、《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电影知名的韩国女星孙艺珍。作为韩国青龙奖、大钟奖、百想艺术大奖三料影后,孙艺珍近年来一直有华语电影邀约合作,但她最终选择《坏蛋必须死》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部力作,她表示,除了冯小刚是她希望合作的导演外,也因为影片全片在韩国济州岛拍摄,不会有出国的问题。陈柏霖作为男主角自曝用五种语言讨好孙艺珍,戏中更是要学韩语来与孙艺珍对戏,他介绍《坏蛋必须死》中的角色是有史以来痞气最足的。 得到两位大导演的帮助,孙皓说自己压力之下,却也有动力,“再拍不好电影,有些说不过去。”说起与冯小刚多年来的合作,孙皓说冯导对电影要求很严格,会发脾气,不过没对他发过。

  担任监制,冯小刚显然心态轻松,他也表示近来有意多做幕后,多帮助年轻人出头,问他现在年轻导演机会是否太少,冯小刚说:“比我们那时多多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