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拟整合娱乐宝及电影业务

2015年04月10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阿里影业拟整合娱乐宝及电影业务

  原标题:阿里影业拟整合娱乐宝及电影业务

  4月8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已接获其控股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一项资产注入建议,双方正在就一项有关可能由阿里巴巴集团注入若干特定的媒体和娱乐资产予阿里影业的交易进行初步探讨。

  公告中,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可能注资交易将包含阿里巴巴集团的线上电影售票业务以及为制作电影和其他媒体内容融资的平台。前述业务均于2014年开始投入运营。据了解,上述业务的承载实体分别为淘宝电影票业务以及娱乐宝业务平台。目前,淘宝电影业务归属于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而娱乐宝归属于阿里数娱。一旦交易如愿完成,阿里集团旗下和娱乐相关的绝大部分生态型产品都将成为阿里影业的战略性资产,而这些资产的注入,将会和阿里影业现已具备的内容产品开发、制作和生产能力产生化学反应,最终使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文化产业布局的战略旗舰”。

  3月31日,阿里影业发布2014年报时曾表示,该公司新的战略方向要求整合娱乐内容的融资、制作、营销及发行,并进一步扩展公司业务。在新的战略下,公司的业绩将可能由于实施新战略进行的额外投资而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影响。公司将不会着力于实现可预见未来的利润最大化,而将通过整合的娱乐模式持续投资用户体验,力求创造长期价值。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