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谷雨诗歌朗诵会在南昌举行 持续历史最长

2015年04月10日12: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江西谷雨诗歌朗诵会在南昌举行 持续历史最长

  中新网南昌4月10日电 (苏路程)10日,“羊”春三月——2015年江西谷雨诗歌朗诵会在南昌举行,来自江西各地的诗人一起吟诵春天,这标志着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诗歌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诗歌朗诵会以“羊”春三月为主题,紧扣“春、赣、情”三个关键词,综合诗、书、画、乐各种文艺元素演绎本土诗歌和经典名篇,穿插诗友现场、在线即兴互动唱和等精彩环节,全面立体展现春天之美、生命之美和家园之美。

  活动现场,女生组唱《春天你在哪里》拉开了朗诵会序幕。《春江花月夜》、《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经典诗歌把朗诵会推向高潮。朗诵会还为《我与诗歌邂逅》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现场颁奖。整台演出以诗为媒,唤起人们对亲情、乡情、爱国情的回味。

  据介绍,江西谷雨诗会自1962年举办以来,跨越了半个多世纪,除文革中断以外,1980年重开至今已35周年,是中国诗坛时间跨度最长的诗歌品牌。每年谷雨时节,江西各地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举办诗歌朗诵会、诗歌论坛、学术演讲、创作采风等主题活动。

  据介绍,本届谷雨诗会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办。活动期间,全省性诗歌采风、创作、研讨等活动将陆续进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