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3000亿 安徽今年330个文化项目获支持

2015年04月11日07: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投资超3000亿 安徽今年330个文化项目获支持

  原标题:投资超3000亿——安徽今年330个文化项目获支持

  近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披露,2015年安徽省将继续加大文化招商力度,330个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总额将达3308.09亿元。同时,2014年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百强名单公布。

  据介绍,去年,安徽省整体对外推出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327个,投资总额2958.13亿元。全年签订文化产业重大合同项目137个,投资总额774.36亿元。

  总体项目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为89个,占签约总数的64.96%。

  从特点上看,2014年文化产业投资以内容、渠道为主的项目占比提高,新闻出版发行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艺术服务、广播电视电影服务、文化信息传输服务六大类签约项目数量由2013年的92个增加到110个,占全年项目总数的80.29%,同比提高13.14个百分点。投资总额为697.55亿元,占全年投资总额的90.08%,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签约项目中,履约率为97.81%。

  从投资总额看,合肥、宣城、马鞍山排在前三位;铜陵、淮北、安庆投资增长率列前三甲,分别达到589%、519%、500%。其中,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签约项目整体增长较快。

  同时,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百强名单也出炉。其中,合肥的文化企业数最多,达11家;蚌埠、阜阳、芜湖均为10家。

  今年,安徽省正式推出的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共计330个,投资总额3308.09亿元,计划引进资金2809.63亿元。与去年相比,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类、文化产品生产的辅助生产类、文化休闲娱乐服务类项目分别增加45.45%、20%和10.81%。项目平均投资总额10.02亿元。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