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猫爸》《酷爸俏妈》开播 荧屏迎来爸妈热

2015年04月13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虎妈猫爸》《酷爸俏妈》开播 荧屏迎来爸妈热

  原标题:荧屏迎来爸妈热

  第一季度电视荧屏被古装剧、偶像剧瓜分天下,第二季度现实主义题材终于回暖。上周五,赵薇、佟大为领衔的年度“剧王”《虎妈猫爸》,丁黑导演,李光洁、佟丽娅、赵子琪等主演的《酷爸俏妈》同天召开开播发布会。去年的育儿题材热以孙俪《辣妈正传》为代表,聚焦80后小夫妻生育潮引发的社会热点,今年这一题材继续领衔现实剧且由奶爸奶妈如何“养”娃升级到问题更为复杂、矛盾更为突出的如何“教育”。

  至于育儿题材为何高烧不退引发疯狂追捧,赵薇谈及时隔七年重新回来拍电视剧并选择《虎妈猫爸》的理由也代表了市场的意见。她说,孩子的教育并由此引发的家庭战争、社会话题,是几乎跟当今中国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的,所以剧中“虎妈”买学区房、强迫孩子上辅导班等等拼命的生活虽然离自己很远,她也愿意去了解真相、有兴趣去透彻地展现。

  赵薇:每个职业女性都有一段“虎妈”血泪史

  赵薇、佟大为领衔主演的《虎妈猫爸》将于5月3日在腾讯、搜狐视频和天津、东方卫视四家平台同步首播,该剧台前明星和幕后主创都汇集了国内都市剧的“顶配”,品质和收视如何备受关注。在发布会现场首发的预告片上,赵薇的“虎妈”做派异常彪悍,“你的人生,我的战争”,“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虎妈语录”句句诛心,对其个人而言又是一次形象颠覆。她自嘲拍摄现场经常需要用“你妈走了”、“你妈被打了”这样的狠话把扮演女儿的小演员吓哭,“很像后妈”。

  剧中,赵薇饰演“望女成凤”的虎妈毕胜男,佟大为饰演猫爸罗素,面对女儿的“幼升小”等教育问题,观念的冲突让平淡生活起了波澜,甚至产生了婚姻危机。因此这部剧除了探讨普通民众最关心的话题,还传达了婚姻家庭中不仅需要智商、情商,更需要“爱商”。另外,出演剧中女儿兔妞的纪姿含表现很是出彩。据透露,她也是势头正热的05后小童星,曾参演《甄嬛传》、《小时代4》、《我爱男闺蜜》等。

  赵薇七年没拍电视剧,且在电影市场正如鱼得水,为何此时接演《虎妈猫爸》?赵薇透露起初对剧本所呈现的生活并不是特别了解,但身边的工作人员却很感同身受强烈推荐,“这样的经历我想对每个职业女性而言都是部血泪史,好在剧本把很多问题讲得生动、透彻。我自己看剧本的时候,了解到很多真相。”

  赵薇说,最让她惊讶的是现在的小朋友非常厉害,“剧中女儿的角色设置会唱歌,会游泳,还会英文,看完剧本我跟导演说,到哪儿找这样的小孩,导演淡定地说,有的”。赵薇感叹现在的小孩从小太不容易,自己其实是个“猫妈”,女儿小四月也很自强自立,“我时常还有一种跟她学的感觉,她给我很多意想不到、需要我招架的事情。”

  李光洁演喜剧:重组家庭欢乐多

  《酷爸俏妈》将于今日在北京卫视首播。李光洁在剧中饰演一位离婚的单身爸爸,对两个孩子的教育本是甩手掌柜,某种程度上他自己也是个“大男孩”,却遭意外变故被迫跟“熊孩子”们一起成长。

  以往一提到重组家庭,就不免想到矛盾和苦情、撕心裂肺,《酷爸俏妈》却反其道而行之,用轻喜剧讲述了一个重组家庭欢乐多的故事。导演丁黑说,当今社会,重组家庭比过去更为普遍,“白雪公主”和“恶毒后妈”早已成为过去时。孩子早熟、占据主动是这个时代中亲子关系的新特点。他们有主见,有判断,变成了各方争取、拉拢的宝贝。往往是一个孩子,四个大人抢着爱。孩子的地位变得强势,通过自己的能力影响和改变大人们的关系,大人们淡然看待自己后妈、后爹的身份,双方共同努力,重组家庭变得和谐。

  丁黑表示,他想要表现出更现代、更当下的亲子关系,不仅有孩子对于“爸爸”的眷恋,更多的是父母对于孩子的渴望。同时,这也是李光洁出道以来首次挑战喜剧表演,丁黑对其表示认可,他说“李光洁是一个‘亦正亦邪’的演员,他可以驾驭孙大雷‘混蛋’的一面,也能诠释‘好爸爸’的一面。”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