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万物的签名"中译本出版 作者曾写"饭祷爱"

2015年04月15日09:24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小说"万物的签名"中译本出版 作者曾写"饭祷爱"

  本报讯 (记者 许旸)美国小说家伊丽莎白·吉尔伯特《万物的签名》中译本日前由中信出版社推出。

  小说《万物的签名》以19世纪叙事诗般的语言风格,阐述了科学和信仰的碰撞、女性成就自我的奋斗等主题,充满现代精神。这是吉尔伯特的第6本书,也是她13年来的第一本虚构类作品。

  《万物的签名》倡导女性拥有科学而智慧的头脑,拓展人生格局,以理性冷静心态面对世间万物,克服自身渺小,活得聪慧大气。别出心裁的是,小说题材涉及各类植物,插图设计上也倾向于对植物的趣味解读。《纽约时报》评价这本书“是向大自然的智慧致敬”。

  9年前,吉尔伯特以自传性质小说《美食,祈祷和恋爱》一举成名,作品后被改编成由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同名电影。影片全球热映迅速提升吉尔伯特知名度,无形中她成为万千女性粉丝心中的精神导师,但这却多少削弱了她在文学成就上的声誉。吉尔伯特数次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及,更希望“被当作严肃作家来对待”。

(来源:文汇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