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低成本航空热再添一把柴

2015年04月15日11:21  
 
原标题:给低成本航空热再添一把柴

  原标题:给低成本航空热再添一把柴

  低成本航空,可谓是时下行业内炙手可热的一股力量。4月1日的航空导刊6版整版刊发了《中国低成本航空迎接春天》报道,分别介绍了国内3家有代表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即第一家首飞也是第一家上市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第一家从全服务航空向低成本航空转型的西部航空、第一家国有低成本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

  长期以来,《中国民航报》给予低成本航空发展很多的关注和报道,让广大读者了解了不少低成本航空的服务细节和运行特点。此次《航空市场》版面关注的这3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恰好代表了目前我国低成本航空发展的3种主要型态。版面刊发的3篇文章,详细介绍了这三种型态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令人期待的未来表现。特别是针对一些旅客对“低成本”的误解,比如,低成本航空公司如何盈利等问题,文章中都特别着墨进行了阐述和解释,较好地体现出低成本航空满足国家发展需要、将选择权还给旅客、经济实惠的运营特点。

  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模式有别于传统航空公司,在我国现阶段航空旅行已经大众化和普遍化的环境中,如何正确理解和看待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的各项服务?读完这3篇稿件,读者心里基本就有了明确的答案。差异化的航空服务方式为社会大众提供了更多选择航空旅行的机会。旅客应该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差异化的产品价格带来的差异化服务体验。

  如今,全球低成本航空迅速发展,但发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着实不少。在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真正达到惠民便民的目的,是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更需要中国民航报这样的行业媒体及时进行全面的报道和正确的引导。

  这篇报道不仅消除了读者对低成本航空认识的盲区,也给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场战略提供了启发和借鉴。抢滩上市、国企转型、民营探路、耕耘市场,在竞争激烈的传统航空市场中,低成本航空生存状态究竟如何?进军低成本航空市场前景是一片光明还是泥泞曲折?在这3家“代表”的发展道路中,可见一二。紧抓政策利好、创新服务模式、深耕二线城市是这3家“代表”共同的“发展秘籍”。究其根本,低成本航空还需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实施公开透明的航线与时刻资源分配制度、合理飞行员流动机制等一系列深层次改革,达到最终释放其发展活力的目的。

(来源:中国民航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