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优势引爆中国电影市场

2015年04月15日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中国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优势引爆中国电影市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17日上午,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与艺恩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电影论坛》将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作为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组成部分,该论坛邀请业内专家针对“互联网+IP热潮涌动 谁将掌握制胜秘诀”和“互联网时代中国电影制片的机遇与挑战”两大关键主题,讲述如何运用互联网优势真正引爆中国电影市场。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从2013年开始,IP改编逐渐在影视圈受到热捧,随着部分改编项目在大银幕票房报捷,更是将IP改编之火蔓延开来。各大影视公司把IP视为制胜法宝,抢IP的热潮也从动漫、游戏扩展到网络小说、热门漫画、经典歌曲等,近期,多部重量级改编项目公布主创阵容及上映档期,2015年将成大IP改编元年。本届论坛将以中外电影项目为例,深入探讨IP价值的评估、如何打造成功电影IP,分享IP运营和对关键成功因素的思考;此外,还将讨论在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网剧等不同类型IP开发和运营上应关注不同的策略;并盘点未来一两年内备受关注的各大IP项目,对电影IP产品模式的市场新奇点进行展望。

  在互联网不断冲击融合电影产业的过程中,电影产业链上游对电影内容研发、融资、制作以及盈利模式方面都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在金融资本介入影片融资环节后影片资金来源变得更加丰富多元。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本届论坛还将邀请嘉宾共同讨论互联网在电影产业链上游对电影内容研发、融资、制作以及盈利模式方面带来的新机会;对比海外互联网影视融资模式,结合过去一年的探索经验,讨论目前互联网在介入电影产业链上游遇到的挑战和思考;最后,对互联网助力中国电影业未来真正实现产业升级进行展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