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大提琴“冲顶”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夜

2015年04月17日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巅峰大提琴“冲顶”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夜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赵晶 通讯员 魏平)2015年5月1日至23日,国家大剧院第七届五月音乐节将再次与北京市民如期相约。4月16日上午,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助理王路藜、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吕思清、大提琴家朱亦兵等共同参加此次音乐节新闻发布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2009至2015年,五月音乐节业已举办到第七届。国家大剧院王路藜打比方说,“策划一个音乐节和炒一桌菜是相同的,厨师长必须投入无上的热情才能成就一桌好菜。我们最初炒这桌菜的时候,食材不好找,食客也难觅,几年前我们邀请国外乐团为五月音乐节单独来一趟,他们很犹豫;时过境迁,现在一些国际的经纪公司、室内乐团都会主动提前把演出计划告诉给我们,甚至会把巡演线路尽可能向北京靠拢。现在这桌菜是越来越好做,也越做越好了”。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年五月音乐节特色鲜明地打造出“五月音乐夜”与“巅峰大提琴”两大主题板块,“萨尔茨堡之夜”、“贝多芬之夜”、“西贝柳斯之夜”、班贝格交响等都将会登上舞台。

  据悉,从4月22日到5月22日的一个月间,国家大剧院将会有20场公益演出,所涉及到的场所包括学校、社区、博物馆、企事业单位,甚至地铁、公交车站、县区村落等都将飘来室内乐的悠扬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室内乐的盛会中,国家大剧院还特别策划了“五月,约吗”的网友互动活动。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将打造一系列配套活动,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教育栏目推出的高端艺术家访谈、大师课、大提琴展览、音乐导赏等,乔伊斯·迪多纳托、上海四重奏等艺术家都将参与其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