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复建圆明园将于5月10日部分建成 对外开放

2015年04月17日14: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横店复建圆明园将于5月10日部分建成 对外开放

  新华网杭州4月17日电(记者张乐)中国一家民营企业日前宣布,其耗资300亿元,仿照圆明园在浙江横店建设的“圆明新园”将于5月10日部分建成并对外开放。

  据介绍,坐落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的“圆明新园”占地6200多亩,分100个园区,由新圆明园(春苑)、新长春园(夏苑)、新绮春园(秋苑)、新畅春园(冬苑)四个板块组成。

  “我们将按1:1的比例恢复北京圆明园95%的建筑群。”80岁的“圆明新园”建设发起者、总指挥徐文荣说,计划5月10日率先开放的春苑是“圆明新园”中面积最大的,拥有45个相对独立的园区,建筑形式上既有皇家建筑、官家建筑,也包含了商家建筑和民间建筑。

  徐文荣是横店影视城的创建发起人,他所在的横店集团曾建造了大批仿古建筑用于影视拍摄和旅游,包括复原清末民初场景的香港街、广州街,仿照秦汉宫殿的秦王宫,仿照南宋都城的清明上河园,以及按照故宫的格局和大小建造的明清宫苑等。

  “圆明园是中国园林建筑史上的瑰宝。”徐文荣说,他希望重现这一园林艺术经典,并向年青一代普及圆明园的相关知识和过往历史。

  徐文荣说,整个圆明新园将在2016年全部落成,并将组织专家长期致力于圆明园文物的搜集、回购和修复等工作,并将多方收集散落民间的文物和艺术品,以仿制、购买、受捐等方式还原圆明园的内部设施。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