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文物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2015年04月17日18: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甘肃启动文物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17日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甘肃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全省文物安全排查整治活动。该局将会同甘肃省公安、宗教、建设、旅游等部门对排查整治活动适时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排查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博物馆、纪念馆等文物收藏单位,文物保护和安全防护工程工地和考古发掘工地,暑期和汛期会对安全造成影响的文物单位,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文物保护单位集中分布的传统村落等,重点排查火灾隐患。

  甘肃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不可移动文物点16895处,目前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25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880余处。

  根据要求,各地文物部门将对有关文博单位的管护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档案建设,人员管理,安全设施设备,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古建筑防雷措施以及文物周边环境安全情况、文物安全工作部门联动情况等进行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真彻底、无盲区、无死角,重实效”的要求,消除文博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