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938抗日纪念图片巡展"举行 历时8个月

2015年04月18日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武汉·1938抗日纪念图片巡展"举行 历时8个月

  中新网武汉4月18日电 (记者 曹旭峰)“武汉·1938抗日纪念图片巡展”18日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巡回展出将分56块展板,包含300幅抗战图片,活动将历时8个月。

  抗日纪念图片巡展活动为纪念抗战70周年,拟设总场次70次,巡展地点包括25所武汉高校、25个大型社区、5处政府机关、5个大型企业、5个产业园、5个大型商圈等。展览活动外,还将举办包括“抗战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志愿者重返“抗战遗址”活动、抗战老兵摄影展等活动。

  中国抗战全面爆发以后,武汉成为全国“战时首都”和抗战指挥中心,在武汉进行宣传抗战、组织抗战、部署保卫大武汉而展开了一系列活动。抗日纪念图片巡展真实再现在那场血与火的战争中,湖北暨武汉军民同仇敌忾,团结一心,为保卫大武汉而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及市民对抗战精神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只有民族的团结,才能战胜一切敌人,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和民众幸福。

  本次活动由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湖北省文史馆文化传播院、武汉文博学会联合主办,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崇文书局、通城县政府、湖北黄龙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大学承办。

  据悉,“武汉·1938抗日纪念图片巡展”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