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合天宜CEO:IP是双刃剑 作品除了粉丝还要吸引其他人

2015年04月18日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万合天宜CEO:IP是双刃剑 作品除了粉丝还要吸引其他人

  联结的力量——中国电影互联网制胜之道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万合天宜CEO范钧表示,目前的电影要分为有IP的电影和没有IP的电影。对于有IP的电影来说,IP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保证了IP能带来固定的粉丝群,但如何利用好这个IP去吸引粉丝是另一回事儿。此外,电影的投资一般较大,因此投资方希望能获得更大的回报,仅靠粉丝来看电影是不够的,还需要吸引其他人来看电影。因此,如何打动其他人走进电影院来看电影也十非常重要的。范钧告诉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对于有IP的电影来说,制作方既要保持IP,保留让IP的粉丝喜欢的内容,还要考虑加入什么样的元素才能吸引普通观众来观影。

  今年3月25日,优酷土豆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并宣布《万万没想到》大电影计划。在回答今年的具体工作时,范钧表示,万合天宜没有具体的工作计划。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目前万合天宜有50多位编剧,20多个导演,正在研发的项目约20个。按照范钧的话来说,就是“哪个项目能够拿到市场上去验证的时候,就能推出(这个项目)了”。

  在谈到互联网时代的话题时,范钧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是创意,因为制作可以花钱搞定,但创意无法花钱搞定。此外,创意的核心是人才,因此万合天宜重视人才的培养。据他介绍,万合天宜所有的生产过程都是内置的:从创意到制作、后期、影像等都是内置环节。他认为将一部分环节外包既无法保证质量,也无法保证速度。但他同时表示,万合天宜不排斥其他的合作。他告诉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在IP的整个运营中包括电影、网剧、图书、音乐等等,一切都是为这个品牌服务的,我们愿意参与其中的某个环节。例如我们做电影,就要和优酷土豆合作;我们出书要和出版社合作等等。电影有电影的规律,每个产品类型都有它的规律,必须按照它的规律去办事。”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