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文化部授予冯小刚“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2015年04月20日11:16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法国文化部授予冯小刚“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原标题:法国文化部授予冯小刚“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近日,冯小刚获得法国文化部授予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冯导的老朋友葛优、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姜文、贾樟柯、周迅等都曾获得过该荣誉。该奖项是由法国政府文化部1957年设立的,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法国文化做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在法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法国驻华大使在授予勋章时评价,“冯小刚导演拍过一些非常优秀的喜剧电影,比如《非诚勿扰》系列,非常希望《非诚勿扰3》能去法国拍。此外,冯导还愿意讲述中国的历史,比如《1942》。表彰冯先生在推广中国文化、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上做的贡献,让我们的文化相逢相识。”

  面对邀请,冯小刚表示非常荣幸,“《非诚勿扰3》我可能会去法国拍,我期待去法国拍这样的电影,法国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国家。”冯小刚还透露,他对刘震云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垂涎已久,希望能将其搬上大银幕。

(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