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市场交易额涨三成

2015年04月21日08: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电影市场交易额涨三成

  原标题:北京电影市场交易额涨三成

  昨天下午,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在此次签约仪式中,共签约项目36个,签约总额高达138.45亿,较第四届北京电影市场上涨了32%,稳固了亚洲第一电影市场的地位。

  从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始,电影节组委会将“北京电影洽商”更名为“北京电影市场”,并围绕展示、推介、交流、交易等主题,搭建持续性综合服务平台。前四届“北京电影市场”共促成80个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达273.19亿。其中,第一届签约总额27.94亿、第二届52.73亿、第三届87.31亿、第四届105.21亿,而今年北京电影市场创造的交易额再创新高,实现签约项目36个,签约总额达138.45亿,比上届增长32%,而签约项目也涵盖了电影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此外,本届北京电影市场在中外展商注册数量上也有所突破。据了解,今年共有275家中外展商注册参加招商展会,相比去年增长了11%,其业务分布涵盖了电影业传统的创作、制作、发行、经纪、营销、宣传等多个产业链条。其中,国际展商数量再次过半,共吸引了455个项目报名,在去年226个的基础上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近两年电影行业的大趋势,更紧密的中外合拍在本届电影节上也有充分体现,各路海外电影企业更多采取“集群作战”的方式亮相电影市场。例如韩国今年有不少电影企业尤其是特效等技术公司联合参与活动。而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西兰则首次以国家联合展位的“组团”方式前来参展。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