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阅读爆炸式发展 2015年市值或超百亿

2015年04月22日16:19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数字阅读爆炸式发展 2015年市值或超百亿

  数字阅读用户每天平均看书21分钟,睡前是阅读最高峰

  2015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昨天在杭州举行

  数字阅读爆炸式发展,2015年市值或超百亿

  数字阅读用户每天平均看书21分钟,睡前是阅读最高峰

  □本报记者 钱祎

  早报讯 昨天,适逢4·23世界图书日前夕,首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拉开序幕。

  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梦想”为主题,邀请政府和产业重量级领导、专家出席,聚集众多数字出版、文化产业和互联网相关企业,共同畅谈数字阅读发展,建设“全民阅读,书香社会”。

  会上,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了2014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启动了“2015数字阅读+”计划,并推出“悦读中国”榜中榜。

  调研数据显示,数字阅读产业呈现集中化、多元化趋势,并在近5年进入了井喷式发展时期,2015年市场规模或超百亿。

  据了解,目前有超过半数(56.9%)的用户选择通过手机来进行数字阅读,且进行数字阅读的男性远多于女性,话费仍是微支付主流方式。在用户群体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数字阅读用户年龄结构趋向成熟化,在25-45岁群体中都市题材最受欢迎;45岁以上人群多阅读军事、历史题材电子书。从时间上看,用户碎片化阅读方式显著,每天平均阅读时长为21分钟,床上、厕所里、车上成主要阅读场景,睡前成为最高峰;从地域上看,华东地区数字阅读普及率较高,全国数字阅读整体呈现高增长态势。

(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