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创:新"展北京首展 让中国人了解狮城文化

2015年04月22日20: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加坡"创:新"展北京首展 让中国人了解狮城文化

新加坡“创:新”展北京首展让中国人了解狮城文化

  新加坡“创:新”全球创意巡展22日在北京开幕。图为新加坡创意人士向媒体介绍创意设计产品。 甄雪原 摄

  新加坡“创:新”全球创意巡展22日在北京开幕。图为新加坡艺术家在白色空间画出室内物品构架,邀请观众参与色彩填充,在展览结束时共同完成创作。 甄雪原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甄雪原)今天新加坡旅游局协同十余位新加坡创意人才,将一个钢架结构的创意空间整体亮相于北京798艺术区。由此揭幕了新加坡“创:新”全球创意巡展的第一站。新加坡旅游局官员表示,希望通过此展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新加坡“创:新”全球创意巡展在北京展期五天,展示内容横跨了包括建筑、设计、时尚、影片、食物、音乐及文学、表演及视觉艺术在内的多个领域。

  据悉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此展览是作为庆祝金禧年活动的一部分。展览除在北京首展后,将赴伦敦及纽约巡展,最后在新加坡举行闭幕展。

  新加坡旅游局局长杨汉忠在开幕礼上回答中新网记者的提问时表示,选择北京举行巡展首站,因为中国是大中华区的门户,地位重要。同时也希望中国人了解新加坡不仅是一个贸易发达的国家,也是一个具有创意文化的国家,希望中国人更多地到新加坡旅游观光。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周振兴先生表示:“中国是新加坡第二大旅游市场来源地。几年前中国人只将新加坡做为‘新马泰’游的其中一站,而现在新加坡一地游已经成为很多中国人的选择。”

  周振兴表示,海洋项目亲子游、美食及多元文化是新加坡旅游的三大特点。而此次“创:新”展览就是新加坡多元文化的一个展示,以利中国人更深度地了解新加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