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名著名诗人走进广州增城开展诗歌创作

2015年04月22日21: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全国多名著名诗人走进广州增城开展诗歌创作

  中新网广州4月22日电 (程景伟 吴琨 朱卓东)“‘诗意增城’——全国著名诗人走进增城系列活动”22日在广州增城增江河畔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诗刊》副主编李少君、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娜夜、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蒋述卓等十余位诗人,将在增城开展诗歌创作活动。

  该系列活动包括开展采风创作、诗歌进校园、诗歌沙龙,举办《诗刊》2014年度“诗人奖”暨音乐诗歌晚会、举办“诗意增城”全国诗歌创作大赛等多项内容。其中,活动重头戏——《诗刊》2014年度“诗人奖”暨音乐诗歌晚会将于4月25日晚在增城广播电视台。届时,吉狄马加、王巨才、商震、李少君、娜夜、蒋述卓等诗人、作家将到场,共同见证全国2014年度“诗人奖”的诞生。

  4月-10月,主办方举办诗歌创作大赛,组织发动全国各地诗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以增城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经济社会等为题材,进行诗歌创作比赛。

  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书记欧阳卫民表示,此次全国著名诗人走进增城进行实地采风创作,是今年增城市推进“人文增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诗人朋友能用他们生花的妙笔、传神的创作,用艺术的眼光来审视大美增城的魅力,用诗意的语言来解读荔乡文化底蕴,多创作出反映增城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亮点的佳作,推动人文增城蓬勃发展。

  近年来,增城在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市,打造生态文明、宜居宜业新增城过程中,高度重视“人文增城”建设,把“人文增城”建设纳入城市建设长远规划,深入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塑造新时期人文精神。

  增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广州增城有孕育诗歌的土壤,本身就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城市,小楼、正果、蒙花布等都是极富诗意的地名。而且增城也有诗歌传统,广州增城人、南宋名臣崔与之被誉为“粤词之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