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演出交易会启幕 中国9家国家院团首次集体参会

2015年04月23日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演出交易会启幕 中国9家国家院团首次集体参会

国际演出交易会启幕中国9家国家院团首次集体参会

推介会现场的Showcase展演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恩施4月23日电(马芙蓉 姚祯发)2015中国(湖北恩施)国际演出交易会4月22日在恩施州文化广场大剧院启幕,中国9家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首次集体参会,并举办专场推介活动。

  9家国家艺术院团分别为: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

  在22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上,9家艺术院团用图文、视频并茂的形式,围绕各自院团的基本情况、经典剧目等内容,向来自美国、英国、匈牙利、加拿大、韩国以及中国的700余家艺术院团、演艺机构的1500多人进行了现场推介,以寻求与国内外演艺行业在资源方面的共享、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起并主办,是当前中国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演艺行业盛会之一,每年在中国大城市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了13届。本届属于第十四届,系首次在湖北举办,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湖北省演艺集团和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克宁介绍,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自创办以来,参会人数从最初的三四百人到近几年的每届千余人,从单纯设置展位到现在的设展与演出项目推介会结合,举办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组织专题研讨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已得到业内广泛认同,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但与国际上一些大型演出交易会相比,无论规模、影响力,还是办会模式、展会内容,仍有不小的差距。

  朱克宁表示,本次邀请中国9家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集体参会,旨在依托中国庞大的演出市场,集合国内外优质演艺资源,联合全行业的力量,把交易会逐步打造成国际化、规模化的演出交易平台,打造成中国与世界各国、各民族文化双向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中国演艺产品“走出去”的弹跳器。

  本届交易会还首次举办Showcase展演,即现场展演一些小型节目,以体现节目的现场感染力,增强推介效果。

  据了解,本届演出交易会4月22日启幕,4月24日结束。期间,除了举办营销年会,还会举办演出行业高峰论坛、长江演出院线高峰论坛、国内外精品剧目现场展示、恩施州文化旅游资源及富硒产品推介和交易会签约等多项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