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办中国企业家肖像个展 柳传志马云"出镜"

2015年04月25日15: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摄影师办中国企业家肖像个展 柳传志马云"出镜"

摄影师办中国企业家肖像个展柳传志马云“出镜”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 杨华峰 摄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杨华峰 摄

天下凤凰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5日电(记者 杨华峰)25日,以“透过表情看思想”为主题的中国著名企业家肖像摄影——大伟作品展在湖南美仑美术馆开展,展会共展出柳传志、马云、王石等50多位商业领袖的肖像作品。

  中国改革开放后,中国企业家成长壮大并对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显著。这些企业家或商业领袖的精神特质决定了企业的独特性,并成为企业运营成功的内在核心驱动力。

  2008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商业领袖摄影家刘大伟用镜头系统摄影记录了众多中国一流企业家,真实记录了中国企业家所处的时代,以及时代与企业家的关系,深度呈现了企业家丰富的表情与内心风景。他的镜头汇聚了以柳传志、马云、王石、任志强、冯仑、王巍、陈东升、李建光等代表的商业领袖,以及以吴敬琏、厉以宁、周其仁等为代表的经济学者,形成了真实、深刻、优美的企业家及经济学者人像作品。

  刘大伟表示,当今的中国企业家们不仅要适应和应对自身所处的环境与挑战,更需要以其独特的企业家精神和独立人格来推动企业发展和社会变革。在此时代背景下,举办此次摄影作品展览旨在用影像人物与文字解读相融合的形式,创造性呈现出一个时代中国精英阶层的表情与思想,展现中国企业家的思考和价值观,激发新一代企业家、年轻人自我创新和努力的进取精神,“这是一件非常有历史使命和责任的事情。”

  刘大伟透露,在未来的30年至50年,只要时间允许,他将致力推动国家肖像馆的发展。“这是对快速发展的中国文化产业非常有力、有必要的补充,必将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一笔可持续传承的无形财富。”

  著名艺术评论家邓平祥评价说:“大伟首先剥开了时尚化和庸俗社会成功学的面纱,通过表现和发现,他揭示了这些人物肖像背后的思想和灵魂,赋予了艺术的本质力量。”

  据了解,“透过表情看思想”中国著名企业家肖像摄影——大伟作品展已于2014年在北京首展,开幕式当日名家荟萃。应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要求,首展时间延长至一月有余。湖南长沙是全国巡回展的首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