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公益书画征集活动

2015年04月25日18: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启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公益书画征集活动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军民融合铸辉煌·携手共圆中国梦”大型公益书画征集活动今天在京启动。据悉,获奖作品还将在井冈山、延安、西柏坡、沂蒙等革命老区和港澳台地区举行巡展。

  活动主办方表示,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尤其是中华儿女抗击日本侵略战争史上,军民一心、携手共进,谱写了伟大篇章。如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已逐步拓展到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而举办此次大型公益书画征稿和展览活动,不仅要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集聚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用他们的笔墨丹青描绘出祖国繁荣昌盛、军民携手共筑中国梦的画卷。

  此次活动由民政部中国社会报社、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和至德企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2015年4至7月为征稿期;8月为评审期;9月至12月为巡展期,获奖及特邀作品将在抗日战争重大战役发生地,及井冈山、延安、西柏坡、沂蒙等革命老区和港澳台地区举行巡展。

  活动征集作品分为书画和绘画两种。其中,书法作品限毛笔书法(草、篆书须注释文);绘画作品限中国画和水彩画;征稿对象是情系国防建设,热爱公益事业,有志于为军民融合发展贡献心力的书画家;创作主题要反映军民团结,讴歌革命先烈,宣扬军民融合携手共圆中国梦。

  主办方透露,所有获奖作品还将结集出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军民融合铸辉煌·携手共圆中国梦”大型公益书画获奖作品鉴赏图册》。整个活动结束后,所有书画作品将以义卖或书画捐赠等形式捐赠给慈善部门,建立“军民融合共创和谐”定向捐赠基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