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纯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画家捐39精品

2015年04月27日18: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罗尔纯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画家捐39精品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大美至朴——罗尔纯艺术展”4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画家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39件艺术精品。

  罗尔纯是中国20世纪油画家的重要代表,他的作品个性鲜明,风格独特,充盈着活力。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罗尔纯的创作生涯已近一个甲子,岁月却丝毫未减他对艺术的热情,耄耋之年仍笔耕不缀。

  展览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首先呈现的是罗尔纯的乡土题材作品,他的足迹从家乡湖南遍及广西、云南、新疆等各地,甚至远至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第二部分则呈现了他早期风格转型期的作品,在苏州美专写实训练的基础上,印象主义及以后西方现代流派的光色交织则滋养了他对色彩的高度敏感;第三部分主要是人物和静物作品;最后一部分还展现了近60件水墨画作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序言中说,“罗尔纯先生的油画当属这类具有强烈表现性的意象艺术,他根植于中华优秀文化的土壤,并以其真实的生活体验,真切的情感体悟去实践色彩、笔触等绘画语言的真义。……罗尔纯先生的独到与成功,是他不自觉地将自己观察世界、表现世界的方式融入风格之中,他是以‘真’而神会客观对象,他的风格饱含着对客观世界的尊重。”

  此次展览中,罗尔纯还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39件艺术精品,其中油画30件,国画9件,丰富了国家美术收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