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话:手机厂商与手游CP如何破解渠道难题

2015年04月28日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巅峰对话:手机厂商与手游CP如何破解渠道难题

  原标题:巅峰对话:手机厂商与手游CP如何破解渠道难题

  在今年两会上“互联网+”行动计划被提出后,全国各个行业和人才都在向互联网靠拢。伴随国内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诞生了一大批新兴行业。其中手机游戏行业凭借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设备的普及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在异常火爆的市场情况下也存在很多棘手的问题,比较突出的就是渠道难题。很多业内人士感叹:“纵观整个手游渠道分发市场,可以说是鱼龙混杂、乱象百出”,如今这已升级成为手机厂商和手游CP共同面临的难题。

  用“一眼望到屋、走路走到哭”来形容手当前形势下机厂商和手游CP的关系再适合不过,在当前的推广渠道模式下一款游戏产品要经过很复杂的程序才能被用户认知,这就导致手机游戏用户下载游戏的渠道非常分散,从而影响手游CP的发展状况。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差不多有近500家手游渠道,其中以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加360为代表的垄断性大渠道,急剧推高了手游CP的产品推广成本。其次,大渠道利用自身拥有大量用户这一绝对优势同时涉足手游领域,致使手机游戏市场大量的份额被它们吞食,同时大渠道对自家的游戏给予绝对的优先首发等便利。这样使得国内众多中小型手游CP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压力,长此以往必将对国内整个手机游戏行业造成不良影响。

  众所周知,渠道的核心用户将决定渠道的话语权,优质渠道能够提供足够的用户转化率,为手游CP带来更多的产品收益。这也就是说离用户最近的才是真正的优质渠道,作为终端的智能手机厂商在这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援引市场调查机构Trend Force报道称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达到4.5亿台,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38.6%,以上数字凸显国内智能手机普及率之高,同时这组数字也是大渠道们所无法企及的。所以手机厂商不仅能为手游CP带来数量可观的手游用户,还能聚集和挖掘更多的潜在手机游戏用户。其次,手机厂商在选择手游产品的时候更加在乎的是自身品牌的维护,反映到用户身上就是注重用户体验,这意味着手游CP和手机厂商的合作可以相互促进、提高双方产品的竞争力。此外,手机厂商对手游CP在合作分成比例政策、产品测试等方面会更加宽松灵活。最后,手机厂商对某些潜力出众的手游CP产品会给予免费接SDK的优惠条件,这意味着任何有好产品的手游CP不用花钱即可得到大量的用户。

  虽然手机厂商有这天然的硬件优势,但相比早早介入渠道分发领域的第三方,拥有强大分发能力手机厂商渠道却并未得到行业正确认知。因此为手机游戏行业长足的发展着想,让手游渠道分发市场逐步走向成熟,朝良性竞争方向迈进,扶持更多的中小型手游企业,让用户能享受到更多手机游戏为愿景。在2014年国内六家顶级手机厂商金立、联想、华为、OPPO、vivo、酷派,在玩咖欢聚的倡导下联合成立的硬核联盟。同时于2015年4月24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召开“硬核世界—2015年渠道创新战略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六家手机厂商重磅嘉宾会与国内众多知名和中小型手游CP代表面对面交流,双方就解决目前鱼龙混在的手游渠道市场乱象的方案已达成共识。众多参会嘉宾预测本次硬核世界发布会过后,手游CP在渠道分发领域的难题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