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派传人张火丁将携两部京剧赴纽约演出

2015年04月29日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程派传人张火丁将携两部京剧赴纽约演出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自去年复出以来,张火丁的每一场演出都以一票难求而著称,今年9月,她又要把“张火丁热”带到大洋彼岸。昨天,“相约北京”组委会宣布,张火丁将受邀到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锁麟囊》《白蛇传》两出大戏。

  张火丁是程派艺术最杰出的传人,其表演既突出了“程派”艺术端庄、深沉、凝重、幽远的特色,还善于发挥自己的演唱特长,用声腔的婉转起伏增添起承转合的韵味,让人物心理的戏剧性变化更显丰富。因此,她在当下京剧舞台艺术中独树一帜,有“程腔张韵”之美誉,《锁麟囊》则是最能全面展现其艺术功力、表演水平的作品。

  此外,选择集中唱念做打为一体的《锁麟囊》和《白蛇传》赴美,一改过去主要选取武戏到海外传播剧目的现象。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傅谨表示,中国京剧人应该有足够的文化自信,其实我们的文戏外国观众也能看懂。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