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长力:总局将扶持三部抗战题材动画片

2015年04月29日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高长力:总局将扶持三部抗战题材动画片

  中国经济网杭州4月29日讯(记者邵希炜)在今天上午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动画作品融入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局将重点抓以下两个项目:“中国梦动画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项目”。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项目”首次对外公开发布。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 高长立 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在谈到“中国梦动画精品创作扶持项目”时,高长立表示,《戚继光》等多部动画作品就是去年总局扶持的“中国梦动画精品创作扶持项目”系列,并且《戚继光》获得了今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动画系列片银奖。

  高长立表示,今年总局还要继续扶持很多作品,包括《地道战》、《鸡毛信》等三部抗战题材的动画片。为配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三部作品都将在今年8月份推出。高长立说:“(表现抗战题材、战争题材的动画作品)这是我们动画创作题材上的重大突破。”此外,还有《孟子智慧》等三部表现传统优秀文化题材的动画片;一部抗美援朝题材的动画片(暂定名《最可爱的人》),目前尚处于剧本创作的过程中。

  在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项目”计划时,高长立表示,总局现在正在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联合组织这个项目,争取用一年时间(截止到明年6月份)组织创作100部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动画短片。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此前,总局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为该项目投入扶持资金200万元,与此同时,该项目也得到了全国高校动漫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该项目初步计划:到今年10月左右,先从大学师生提交的方案中,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100个方案;然后协调各方面资源,指导项目最终落实。预计到2016年6月,项目将进行最终评审。高长立表示,如果这100部作品都能顺利完成,每一部将得到奖金1万元。此外,在这100部作品中将择优评选一、二、三等奖各5部,每部分别将获得十万元、六万元到四万元的不等奖励。

  高长立还谈到,待作品完成后,还将组织各电视频道进行展播,同时推荐给部分新媒体。后续有好的作品,还会和一些动画企业对接,争取寻找更多系列短片制作的可能性。

  高长立最后表示,相信这个扶持计划将有利于营造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浓厚氛围,推动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同时引导高校动画专业毕业作品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高长立说:“这两年,我们高校大学生的动画创作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产生了很多的优秀动画短片,在国内、国际都获得了不少的重要奖项。但是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高校创作的有些作品在基调上比较灰暗,在手法上比较晦涩难懂。我们这个计划就是想引导大家把创作的基调向更加阳光、向上、正能量的方向发展,同时用更加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叙述方式,来奉献给观众一些好的作品,引起大家的思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