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芭蕾舞团访问南非 举办专场中外芭蕾精品晚会

2015年04月30日06: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辽宁芭蕾舞团访问南非 举办专场中外芭蕾精品晚会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4月29日电 4月29日晚,应约堡芭蕾舞团邀请,正在南非巡回演出的辽宁芭蕾舞团在约堡剧院上演了专场中外芭蕾精品晚会。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夫妇和多国驻南非使节,南各界嘉宾900多人出席观演。

  辽宁芭蕾舞团访南巡演的21名演员悉数登场,上演了《胡桃夹子》、《海盗》等经典芭蕾舞剧的片段以及《茉莉花》等极富中国韵味的芭蕾舞,还有《太极》等现代舞,形式丰富,内容兼具古典与新颖。艺术家们的高超舞蹈技艺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芭蕾艺术的完美阐释,令全体观众折服,掌声与欢呼声贯穿整场。约堡芭蕾舞团友情出演也为当晚的演出增添了瑰丽的光彩。

  辽宁芭蕾舞团赴南非巡演是2015南非中国年重要文化活动之一。约堡芭蕾舞团团长德克表示,中南互办国家年使约芭和辽芭结缘,辽芭艺术家们的敬业精神和精湛技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团合作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首演后,已在约堡进行多场联合商业演出,受到南非观众的热烈欢迎,创造了约芭在南非的票房纪录。两团的切磋使双方受益良多,合作十分愉快,双方一致同意将这样的合作继续下去。

  中南互办国家年是习近平主席与祖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文化交流是国家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辽芭的南非巡演增进了南非公众对中国芭蕾艺术的了解,促进了中南艺术合作,增进了双方友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