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艺术家郭天意荣获首届莱俪青年艺术奖

2015年05月01日00: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青年艺术家郭天意荣获首届莱俪青年艺术奖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莱俪青年艺术奖30日晚首度在京颁发,青年艺术家郭天意以其影像作品《何所见》获得大奖。

  “青年艺术100”艺术总监彭玮介绍,对于郭天意多样的表现方式和材料所体现的研究精神,评审团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郭天意的创作过程更像是一种漫长的修行,他需要耗费极大精力和毅力去完成一件作品,给评审团留下深刻印象。”

  现场呈现了评选当时所见到的影像作品《何所见》,一起亮相的还有新的铅笔绘画作品《何所见——水(2)》。从中央美院版画系毕业的郭天意,作品《何所见》将其精湛的艺术创作技巧铺在观者面前,那些铅笔描绘出的白桦林或者雨水冲刷过的玻璃,几乎让人以为是摄影作品。

  “在一张纸上反复地涂改,用照相机照,再连成视频,最后我就把所有的我画的这个过程擦掉以后留下一个带有抽象性的有点儿像一个印记或者是痕迹,它传达了两种视觉体验,即凝固型的绘画和动态性的视频,但这而这又是互相支撑、互为结果的。”郭天意如是介绍自己的作品,他坦言此次获奖是对自己职业生涯之初的一个巨大鼓励。

  “莱俪青年艺术奖”系国际顶级艺术水晶品牌LALIQUE莱俪与“青年艺术100”合作,该奖项针对每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入选者,特邀业内专家评委评议获奖艺术家予以评选,获奖者将受邀参观法国莱俪博物馆及驻留莱俪工作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