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新编越剧《柳永》福建巡演为“梅花奖”竞演热身

2015年05月01日22: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大型新编越剧《柳永》福建巡演为“梅花奖”竞演热身

大型新编越剧《柳永》福建巡演为“梅花奖”竞演热身

  5月1日晚,由著名越剧尹派小生王君安领衔主演的大型新编越剧《柳永》在位于福州的福建芳华剧院开启新一轮巡演的序幕,为即将参加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广州片区现场竞演热身,受到专程前来观看该剧的众多省内外“君迷”的热捧。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日电 (蒋芃 刘可耕)由著名越剧尹派小生王君安领衔主演的大型新编越剧《柳永》,1日晚在位于福州的福建芳华剧院开启新一轮巡演的序幕,为即将参加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广州片区现场竞演热身,受到专程前来观看该剧的众多省内外“君迷”的热捧。

  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尹派”创始人尹桂芳先生嫡传弟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尹派)”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安,16岁时即以尹派名剧《红楼梦》蜚声上海,1990年主演《玉蜻蜓》再次在上海引起轰动,多次受邀赴香港、新加坡等地演出,并在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美国多所高校开设讲座传播越剧尹派艺术,获“2014-2015年度美国麻州五校多元文化驻校戏剧艺术家”称号。

  据介绍,《柳永》是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原创,集合了目前国内的顶尖班底打造的剧目。该剧通过六首脍炙人口的柳词勾画柳永的一生,充满了人文气息,被誉为“最美越剧”,曾获2012年第二十五届福建省戏剧会演金奖、2013年文化部文华剧目奖;主角王君安则凭借柳永一角荣膺第二十五届福建省戏剧会演表演一等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24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等。

  当晚,该剧福建巡演福州首站演出后,还将前往泉州、厦门、漳州演出。5月12日,《柳永》将在广州蓓蕾剧院参加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

  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团长黄国庆表示,作为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参赛者中唯一的越剧演员,王君安将会全力以赴对“梅花”发起冲刺。同时,本次“热身”选择在福建省内进行,是希望以《柳永》这出好戏回馈长期支持芳华和越剧的广大福建戏迷朋友。

  梅花奖全称为“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该奖始创于1983年,自第14届起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30多年来,全国一共有634名演员获得过梅花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