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云南一导游辱骂游客 官方称已立案调查

2015年05月02日16: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网曝云南一导游辱骂游客 官方称已立案调查

  原标题:网曝云南一导游辱骂游客 官方称已立案调查

  针对近日网曝云南一导游因不满游客消费低而辱骂游客的情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2日回应称,目前已就此立案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对相关旅行社和导游进行处理。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有游客发布视频显示,在云南旅游过程中,一名导游因部分游客消费金额低或有的游客没有消费,向游客大发怒火。视频中,导游直言不满自己所带团游客购物消费过低,甚至使用侮辱性的语言攻击游客。视频最后,该导游还点出了到达下一站,游客需要购买黄龙玉、烟嘴、化妆品等。

  对此,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负责人刘昆峰表示,该事并非发生在五一假期,在五一假期前夕,旅游执法部门就已有所了解并立案调查。根据视频,确实存在强迫购物、使用侮辱性语言、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但由于视频信息有限,具体旅游团、出游时间、涉及的旅行社和导游尚无法确定。目前,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已联合西双版纳和昆明两地的旅游执法部门加快事件调查。

  刘昆峰表示,将依法从重从严从快对相关旅行社和导游进行严肃处理,对此类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也欢迎游客为旅游执法部门调查补充提供更多的信息。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