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游客的女导游拟吊销导游证 所在旅行社停业整顿

2015年05月04日17:06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骂游客的女导游拟吊销导游证 所在旅行社停业整顿

  云南一导游不满意游客消费低,竟然对游客进行长达数分钟辱骂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经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和昆明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联合调查,该视频曝光的情况属实。云南旅游执法总队通报:涉事导游系昆明思远导游服务公司导游陈某,现拟吊销涉事导游导游证,拟责令旅行社停业整顿,并对旅行社负责人罚款2万元。此前经游客举报,4月20日旅行社已向部分游客道歉并每人赔偿500元。同时,将该涉事导游及旅行社记入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目前,云南省旅游发展委正依据《旅游行政处罚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行政处罚程序向涉事导游及旅行社发出听证告知书,之后再依程序作出正式处理决定。

  陈某于2015年4月4日经昆明风华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承担“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游”昆明、大理、丽江段的带团任务。4月12日该导游带团由丽江返回昆明,赴西双版纳前,于该日上午11时许,在云南密玉珠宝有限公司购物消费后,因游客购物量较少,便在旅游车上对游客讲出侮辱性语言,强迫游客购物,并威胁取消行程安排,中止旅游合同,被游客录像时长五分钟左右。

  视频中,该导游向游客大发怒火:“你们的良心和道德在哪里?我付出了四天的时间,有父母、孩子,如果大家(游客)不消费,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吗?”

  她说:“你们有的三四名游客才消费1000多元,还不如其它旅行大巴上的一个游客就消费一万多,有的一个人买镯子就花四五万。”她进而发出威胁的话语:“如果每个人不消费满3000-4000元,将取消版纳的旅游,旅行社将不再负责返回沈阳、河南游客的2000多元的机票费用。”据央视、中新社

(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