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里士满芭蕾舞团将赴中国巡演 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2015年05月05日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国里士满芭蕾舞团将赴中国巡演 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中新网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芭蕾舞团将于5月17日至6月1日将赴华参加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美国主宾国”演出,并赴德州、济南和上海巡演,该团希望促进中美文化与人文交流。

  中国驻美使馆当天为里士满芭蕾舞团举办访华巡演行前招待会,吴玺公使出席并致辞。她说,过去数十年中美关系飞速发展,两国间搭建了无数座沟通的桥梁,芭蕾则是最优雅美丽的桥梁之一,包括芭蕾在内的文化和人文交流极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让两国走得更近。

  她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往来于中美之间,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和历史,欣赏对方国家的艺术并学习其精华,从这个角度讲,芭蕾舞团也是中美交流的“文化使者”。

  里士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Stoner Winslett当天表示,舞团对能够去北京演出感到特别“荣幸”,这意味着另一层“全新的境界”,非常期待能够在中国观众面前表演。

  里士满芭蕾舞团是弗吉尼亚州州立芭蕾舞团,在全美具有高知名度,此次中国之行这是该团成立30多年来首次访华。

  为配合访华,里士满芭蕾舞团策划实施了“通往中国之路”系列文化活动。去年9月至今,该团以舞蹈艺术教育项目“Minds in Motion”(舞动心灵)为依托,指导里士满地区20所小学、夏洛特维尔地区6所小学的近1400名小学生学习以中国为主题的舞蹈《御花》。今年2月20日至23日,中央芭蕾舞团主要演员王晔和马晓东应邀来美,与该团合作演出了舞剧《堂吉诃德》,获得观众好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