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发布2014沪上女性阅读报告

2015年05月06日0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上图发布2014沪上女性阅读报告

  原标题:上图发布2014沪上女性阅读报告

  日前,上海市妇联和上海图书馆联合发布了上海女性2014年阅读报告。结果显示,上海成年女性阅读量近年呈增长趋势,比成年男性阅读更为活跃,且阅读主题广泛,通过读书成才,她们正在成为上海经济与文化建设的有生力量。

  上图通过对上海18周岁以上女性读者在公共图书馆的阅读状况的数据分析,发现女性是很活跃的阅读群体。2014年,上海市公共图书馆持证读者中,成年女性有98.8万余人,她们来自150多个国家或地区,其中24至38周岁的中青年女性读者占54%。去年,上海成年女性借还书刊册次达到1977万,比2013年上升25%;18周岁以上成年读者中,女性借书人数29.2万,比同龄男性多4.2万。在阅读爱好方面,成年女性的阅读特点可以概括为“爱工作、爱家庭、爱生活、爱时尚”,其中中青年女性的阅读主题主要包括企业管理、股票投资、家庭教育以及恋爱婚姻等;中老年女性则阅读养生类、人物传记等的较多。

  为推动女性参与阅读,上图还和上海地铁推出两项新举措。由上图开发的“她i阅读”智慧女性书库正式上线,每两个月提供100本电子书,包含文学、情感、职场、理财、心理、婚恋等种类,为女性提供更便捷的免费移动在线阅读服务。上海地铁10号线还特辟一辆“她i阅读”地铁专列,在列车中,乘客可以扫码下载“她i阅读”客户端。(翁 文)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