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动漫凭什么盈利超八成?

2015年05月07日16:2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奥飞动漫凭什么盈利超八成?

  原标题:奥飞动漫凭什么盈利超八成?

奥飞动漫日K线图

  凭借2014年净利润增长85.4%的出色业绩和新一轮的资本运作,奥飞动漫这两日股价一路狂飙,在前日拉出涨停之后,昨日再涨5.68%,收于60.45元。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发现,从其公布年报之后的第二天开始到昨日,奥飞股价累计上涨约20%。是什么支撑了这家文化产业公司业绩和股价的双重上涨?

  “以IP(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生态在国内进入爆发阶段,IP作为永续经营资产其商业价值在国内将会滚雪球式不断放大、增值,奥飞未来将充分享受IP价值在国内重估和商业化爆发的红利。”广发传媒研究院在谈到奥飞动漫时做如是评价。

  事实上,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喜羊羊,奥飞还拥有一大批为其“导航”的动漫形象,“铠甲勇士”、“火力少年王”等IP通过影视形式也已经确立了各自的地位。奥飞近年来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搜索优质IP——从目前来看,奥飞不仅将“贝肯熊”、“太极鼠”等纳入囊中,更是将手伸到了大荧幕,开始跳出原有框架布局影业。

  有评论指出,2014年,奥飞动漫已经形成以IP为核心,涵盖玩具、消费品、媒体、游戏、电影、教育、主题乐园的泛娱乐生态,“中国迪士尼”形态显现。

  有了上游IP充足的供给,奥飞2014年业绩出色。其中,动漫和手游是当之无愧的两大功臣。

  线上,游戏业务大幅超预期,合计实现营收3.1亿元,占据公司总营收12.7%。爱乐游和上海方寸双双完成业绩承诺。

  线下,玩具销售营收同比增长33%,其中动漫玩具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9%。值得一提的是,动漫“火力少年王”中的悠悠球已经成为目前青少年中最受欢迎的玩具之一,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发现,一个普通版的悠悠球售价就超过100元。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