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于杭展演 以“剧评”代奖

2015年05月07日21: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于杭展演 以“剧评”代奖

  中新网杭州5月7日电 (记者 施佳秀)记者7日获悉,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10日在杭州举办,共有23台剧目正式参演,2台剧目祝贺演出,本届展演将改变以往评比奖项的做法,采取“以评代奖”“一剧一评”,邀请国内有关专家组成评议小组,对参演剧目进行“望闻问切”,开出艺术修改“处方”,以权威、专业、严肃、认真的文艺评论,提升剧目创作演出水平和观众鉴赏能力。

  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是中国儿童戏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展示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已经成为展示中国儿童戏剧优秀成果、推出优秀人才、普及儿童戏剧教育和开拓儿童戏剧演出市场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欢众的普遍欢迎。

  本届展演共收到全国28个省市及中央直属院团申报的近60台作品,经遴选,共有23台剧目正式参演,2台剧目祝贺演出。其中,浙江省入选的参演剧目有2台,分别是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儿童剧《第十二夜》、杭州艺术学校儿童音乐剧《灰姑娘的梦》。

  本届展演参演剧目,涵盖了儿童剧、京剧、木偶剧、动漫剧、歌舞剧、杂技音乐儿童剧等多种形式的儿童戏剧形式,体现中国儿童戏剧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剧目内容也丰富多彩,既有反映当下儿童生活的青春校园题材,也有歌颂少年英烈的革命历史题材,还有生动活泼、展示丰富想象力的经典童话剧、体现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民间故事的戏曲儿童剧。既有适合学前儿童、小学不同年龄阶段少儿观众观赏的儿童剧,也有适合中学阶段少年观众观看的作品。相信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年儿童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演出剧目。

  本届展演定于5月28日下午在杭州剧院举行开幕式,开幕演出的剧目是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最新创作的儿童剧《第十二夜》。开幕式后,参演的23台剧目及2台祝贺演出剧目将陆续在浙话艺术剧院、浙江胜利剧院、杭州红星剧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临平剧院、萧山湘湖艺术中心等7个剧场上演,覆盖了杭州市的各个主要城区,尽可能地让不同区域的观众都能分享本届展演带来的观赏乐趣。

  其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精心创作排演的儿童剧《宝船》将作为压轴大戏于6月10日在浙话艺术剧院举行闭幕演出。

  本届展演把培育儿童戏剧演出市场作为一个重要办节任务。通过政府补贴,平抑演出票价,所有演出剧目均实行100元以下的低票价惠民演出。同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政府主导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委托大麦网承担展演整体票务运营,最大限度地发挥市场配备公共文化资源的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