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展2015”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400余作品

2015年05月07日21: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研展2015”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400余作品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应妮)“研展2015”——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正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行,共展出中央美术学院2015届硕士、博士研究生320人约400余件作品,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实验艺术、设计、建筑及影视等专业,较全面集中的反映了近三年研究生教学与创作成果。

  在7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央美院副院长苏新平表示,相较于上届毕业作品,今年突破专业边界,综合性、实验性的作品有所增加。一方面,大多数学生专注于对本专业的探索与思考,充分体现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强有力的表现力度,展示所学专业特有的艺术魅力;另一方面,一部分学生开始尝试传统专业语言的当代性转换,作品体现出的思想性、思辨性和语言的独特性,折射出这一代青年人特有的艺术选择和表达方式。

  “走出校门就意味着独立,对于艺术家而言,只有独立面对世界,才可能有独到的见解与观点,才可能探索出自己的艺术语言方式、方法”,他勉励毕业生在艺术道路上探索永无止境。

  目前,中央美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正逐步由单一的学术型向专业型过度。除人文学院、建筑学院部分专业及设计学院的理论方向外,造型学院、中国画学院、实验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等基本都转向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培养模式的改变催生了新型教学模式及研究生的课程建设。“转型后,学科结构更清晰,课程设置上学术型和专业型也有所区别,人才培养也有更大的针对性。”研究生处处长陈琦如是说。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