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传媒澄清:三个月内无重大重组

2015年05月08日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新华传媒澄清:三个月内无重大重组

  原标题:新华传媒澄清:三个月内无重大重组

  针对有关重组传言,新华传媒(600825)昨日晚间作出澄清说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策划下述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继上海文广重组、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进入收官阶段后,上海国有文化资产近日又传出新的并购重组消息。昨日有报道称,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整合而来的上海报业集团也即将有“大动作”,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新华传媒“即将停牌,重组力度不会小”。受此影响,昨日午后新华传媒(600825)直线拉升封涨停。

  新华传媒主营图书发行、报刊经营、报刊发行、广告代理、传媒衍生等业务,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持股29.15%,上海报业集团次之,占比23.49%。日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新华传媒当季营收3.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1%,归母净利润2014万元,同比增93.68%,但扣非净利润却为-2118万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了取得的信托产品收益和财务资助利息收入等。其2014年营业收入约为17.89亿元,同比下滑3.16%;净利润5047.36万元,同比下降15.67%。年报显示,其重点行业和重要客户对平面媒体的广告预算有所减少,导致公司广告业务同比下降。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