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荆浩国际学术论坛暨中国画邀请展开幕

2015年05月08日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二届荆浩国际学术论坛暨中国画邀请展开幕

  中新网济源5月8日电 (黄坤舒)5月8日,第二届荆浩国际学术论坛暨“荆浩杯”中国画邀请展在荆浩故里河南省济源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著名的山水、人物、花鸟画家的近70幅画在此展出,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

  荆浩,字浩然,自号洪谷子,河内沁水(今河南济源)人,是五代后梁最具影响的山水画家,是我国学术界、艺术界公认的北方山水画鼻祖,是山水画水墨理论的倡导者、实践者,是我国古代的“山水画圣”,著有《笔法记》,存世画作《匡庐图》。荆浩作为北方山水画创作宗师,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至今在海内外艺术界仍享有崇高声誉。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荆浩杯”中国画邀请展参展作品充分体现了画家在传统与现代、中国与西方交汇的大潮中坚守、继承与创新的求索之路。这些优秀作品与有着丰厚传统文化积淀的济源相遇,一定会绽放出分外灿烂的光彩。参加开幕式的专家中,除了国内画家、教授、学者外,还有德国、美国、俄罗斯的研究员等。

  据了解,济源市于2012年举办了首届荆浩国际学术论坛暨“荆浩杯”中国画双年展。当年共收到参评作品近3000件,最后评选出优秀作品60件,入选作品246件,并先后在北京和郑州展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