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泰书法艺术展在穗举行 百幅楚简书法精品亮相

2015年05月09日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李金泰书法艺术展在穗举行 百幅楚简书法精品亮相

李金泰书法艺术展在穗举行百幅楚简书法精品亮相

  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广州站)开幕式9日在广州举行,图为观众正在欣赏展出的楚简书法精品。 唐贵江 摄

  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广州站)开幕式9日在广州举行,图为李金泰(图中)正为观众介绍其创作过程。 唐贵江 摄

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广州站)开幕式9日在广州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剪彩仪式。 唐贵江 摄

  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广州站)开幕式9日在广州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剪彩仪式。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州5月9日电(记者 唐贵江)“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广州站)”开幕式9日在广州举行,著名楚简书法家李金泰的一百多幅楚简书法精品亮相,吸引广州的众多书法爱好者和艺术家们前来欣赏。

  李金泰师从著名书法家刘艺,60年来临池不辍,书法风格苍劲古拙,近年来以传承楚文化、弘扬楚文化为己任,潜心研究楚文字及楚文字书法,致力于楚简书法的传承与创新,被誉为当前楚简文化的开拓者及领军人物,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李金泰称,楚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伟大瑰宝之一,能将毛笔字书写的意趣与楚简文化融会贯通,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当代,是艺术家的荣幸与历史责任。李金泰说:“创新是艺术的灵魂,艺术家应该思考的是,你为艺术贡献了什么,你为历史留下了什么?”

  开幕式上展示了李金泰历经六年、八易其稿,以战国楚文字精心创作的《楚简书道德经》百米长卷,该作品艺术地再现了两千五百多年前老子原书风貌,被业内视为是中国书法艺术的一大精品。

  艺术展上共展出100多幅作品,是李金泰近几年,特别是2010年以来竭尽心智创作的书法精品,李金泰称,楚文字既然是文字,那就应该和现代文字一样,有不同的风格和更多的表现形式,自己也在努力尝试,让更多的作品能够用不同的风格去表现和演绎。

  有参观艺术展的李姓青年学生表示,当代人能用古代楚文字的形式,来表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这是吸引他前来参观的主要原因,该次艺术展规模宏大、作品苍劲浑厚、充满意趣,令他感觉收获颇丰。

  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坚、广东省文联副书记曹利祥、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馆长陈俊生等多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参观了艺术展。

  该次展览展期为5月9日至5月15日,为期7天,展览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内举行,广州站展览结束后,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还将在国内的武汉、上海、宁波、郑州、深圳、成都等地陆续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