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2015年05月09日22: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郑小红 摄

“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郑小红 摄

“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郑小红 摄

“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在深圳开幕。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5月9日电(记者 郑小红)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项目之一,由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和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英国摄影美术馆策展的“时代映像:1960年以来的英国摄影”9日启幕,此展也是华侨城创意文化园C2空间的首展。

  该摄影展介绍了在过去50年里38位英国重要摄影师的近400件作品,内容囊括时尚、纪实、景观等领域,主要突出在英国50年摄影史和摄影实践中具有代表性和开拓性的摄影家。通过摄影家特殊的视角,观众能够突破画框和展墙来理解1960-2010年这一时间轴上的英国。

  展览遵循年代顺序,分别由1960年代至2010年代的六个部分组成,展场空间布局同样围绕着时间线索展开,以中间对角线作为时间的主轴,分为左右两个区域。

  在“工作”部分,菲利浦·琼斯·格里菲茨的作品体现出威尔士矿工以及安娜·福克斯对上世纪80年代服务业工人艰辛工作;“休憩”部分则有马丁·帕尔在海边度假胜地捕捉到的正在享受休闲的人们,以及法伊·戈德温刻画的英伦风景;而“玩乐”主题,是摄影家对娱乐和大众文化的兴起的动态记录和批判,从托尼·雷伊·琼斯早年考察英国阶级制度的纪实作品,到德雷克·瑞杰斯的作品对上世纪70年代末夜总会圈子中消费亚文化的探索均有展现。

  摄影展期间,主办方也为深圳市民提供了多场公众参与的活动,包括由英国摄影美术馆馆长布莱特·罗洁斯,英国著名摄影艺术家马克·内维尔和汤姆·亨特和尼格尔·沙弗兰主讲的讲座。

  摄影展揭幕当日还启动了“晒出你的中国影像和英国摄影大师PK”活动。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墨雪及夫人等出席开幕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