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已完成第三部推理小说 英文版秋季面世

2015年05月12日14: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J-K-罗琳已完成第三部推理小说 英文版秋季面世

  自《哈利-波特》系列之后,J-K-罗琳摇身一变,一头扎入推理小说写作。继化名加尔布雷思推出斯特莱克推理系列前两本《布谷鸟的呼唤》、《蚕》之后,她又在推特宣布完成第三部推理小说《罪恶生涯》,英国著名出版商里特尔和布朗也随后宣布将在今年秋天推出该书英文版,作者署名继续为“罗伯特-加尔布雷思”。

  罗琳为什么开始写推理小说,并一发不可收?为什么以男性笔名发表作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琳坦言:“我一向喜欢读推理小说。阿加莎-克里斯蒂、露丝-兰德尔、玛格丽特-阿林汉姆、P-D-詹姆斯这些作家我都很喜欢。我想写一部真正的推理小说已经很久了。”

  对于使用化名来创作推理系列,罗琳表示,自己希望在尝试这个新类型时,能回到写作生涯起点的那种状态。“不用宣传,不带期待,只是写作。这么做,我得到的反馈将是最真实的。这是一种奇妙的经历,我原本希望秘密能保持得久一些。现在秘密公开了,但我将继续以这个化名创作推理小说,以区别其他作品。我真的很享受能拥有一个新的身份。”

  罗琳说,选择以男性身份来写这本书,是希望这本书的面貌尽量离自己本人远一些,“我很自豪地说,我对编辑戴维-谢利‘揭开面具’后,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根本没想到这会是女人写的书!’很明显,我成功地发现了一个内在的我!”

  对未来的创作计划,有媒体报道罗琳会写7部斯特莱克推理系列,罗琳自己则披露,会不止7部,“我写这个系列非常享受,每个故事都相对独立,所以整个系列也相对开放。只要我还有故事要讲,这个系列就不会停止。”

  (据5月11日新闻晨报)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