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资金助力少数民族文字传统出版和新媒体融合

2015年05月12日16:13  来源:财政部网站
 
原标题:专项资金助力少数民族文字传统出版和新媒体融合

  一、新媒体出版能拓宽少数民族文字传统出版的渠道,扩大其传播范围,增加其信息受众。当前的少数民族文字传统出版大多以文字类纸质出版物为主,而少数民族群众对声音、图像等新媒体出版产品有大量的需求,特别是边境地区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广播电视需求更为迫切。因此,少数民族出版单位应该借助新媒体的传播形式及渠道,增加出版的形式,采用全媒体出版方式,多种媒体同时出版,拓展内容传播的空间,提高内容资源利用率。

  二、同样的内容资源经全媒体出版后,受众既可以用收音机听,又可以用手机来看;既可以阅读书刊,也可以观看相关的电视,还可以在电脑上看,等等。同一受众可能因为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场合的需求而成为多次的读者即多次的消费者。这不但提高了内容资源利用率,也满足了少数民族群众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场合的需求,满足他们对内容材料进行碎片阅读、浅度阅读、广度阅读、深度研究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群众。

  三、新媒体出版能使少数民族文字传统出版节约成本、提高盈利。全媒体出版的优势在于把内容资源最大化地加以利用,通过把内容资源和出版渠道的综合利用,达到出版成本最小化,出版盈利最大化。能节约不少时间和物资的成本,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来源:财政部网站)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