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文化进军黄金珠宝P2P 复牌一字涨停

2015年05月13日08:23  
 
原标题:金一文化进军黄金珠宝P2P 复牌一字涨停

  在多伦股份宣布拟更名为“匹凸匹”,进军互联网金融之后,公司股价已连续两日一字涨停,再度引发了市场对P2P互联网金融的关注。

  无独有偶,在多伦股份宣布更名的第二天,5月11日晚间,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已与网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拓展黄金珠宝行业互联网金融业务,并于5月12日复牌。复牌当日,股价同样一字涨停。

  公告显示,双方拟成立的合资公司定位为互联网金融投资咨询公司,主要为黄金珠宝行业内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同时,合作双方拟根据合作进程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黄金珠宝互联网产业基金”,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方向为:P2P网贷、网络征信、网络支付及其他新兴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务等。

  金一文化总经理李清飞表示,金一文化已参股深圳市珠宝贷互联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具备了一定的投资经验,拟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依托网信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经验,利用网信现有的 P2P 平台、征信、第三方支付、众筹、股权众筹等诸多互联网工具,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黄金珠宝领域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网信集团CEO盛佳表示,网信集团将与金一文化在贵金属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共同搭建一个科技化、流程化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咨询公司,为黄金珠宝产业中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及融资便利,为黄金珠宝行业参与者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公开信息显示,网信集团由多家知名金融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创办,旗下囊括P2P、众筹、网络征信等业务,拥有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信贷、网信理财、众筹网、网信征信等多个专业金融服务板块。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