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强电子卖壳涉内幕交易? 永乐影视业绩5年涨10倍

2015年05月13日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康强电子卖壳涉内幕交易? 永乐影视业绩5年涨10倍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蒋柠潞) 日前,康强电子发布公告称,拟作价2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康强电子将变身影视文化类上市公司。公告还显示,永乐影视承诺到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3.7亿元,但该公司2014年净利润仅为8496万元,而2012年及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3060.67万元、6125万元。有市场人士表示,以每年增长2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来看,其业绩承诺很可能无法实现。

  此外,康强电子于今年1月6日起停牌,而在停牌前一交易日,该公司股价涨停,报12.97元。有投资者表示存在内幕交易。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康强电子,但工作人员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6倍溢价卖壳永乐影视

  公告显示,初步预估,此次股权交易价格为27.8亿元。康强电子拟向永乐影视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永乐影视100%股权。其中,购买资产发行的价格为10.19元/股,股份数量不超过2.18亿股,股份支付占比80%;现金支付金额不超过5.56亿元,现金支付金额占比20%。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根据预案,永乐影视100%股权采用收益法的预评估值约为27.93亿元,而其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母公司)金额为3.81亿元,评估增值达24.12亿元,增值率为632.68%。

  另外,康强电子同时拟向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8.5亿元,用于支付康强电子拟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的现金对价、本次重组费用和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

  此次交易完成后,资深电视人程力栋及其一致行动人也将入主康强电子,持有康强电子约1.63亿股股份,占比约32.9%,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程力栋承诺将在置入永乐影视100%股权之后、当季度内以现金方式收购上市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

  股价提前涨停 业绩对赌难实现

  康强电子于2015年1月6日起停牌,而在停牌前一交易日,即1月5日该公司股价涨停,报12.97元,全天涨幅10%。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在康强电子与永乐影视的交易方案中还涉及到了业绩对赌。

  公告显示,永乐影视承诺“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2015年完成,2015年至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7亿元”,但该公司2014年净利润仅8496.34万元,也就是说,2015年净利润起码要增长一倍多。

  但中国经济网查阅数据发现,永乐影视2012年及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3060.67万元、6125万元。有市场人士表示,以每年增长2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来看,该业绩对赌或很难实现。对此,康强电子在公告中也提醒,交易方案可能存在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风险。

  有投资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影视行业将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但影视公司的业绩往往波动性较大。此外,影视公司多为轻资产模式,并购估值普遍较高,存在泡沫破裂的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