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三项目“申遗” 旅游业将直接受惠

2015年05月13日12: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玉林三项目“申遗” 旅游业将直接受惠

  据悉,玉林此次拟正式申报3个世界遗产项目,除了“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另两个项目为将本地独特的丹霞地貌列为“中国南方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遗产”,以及将容县真武阁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穿玉林而过南流江是北海合浦港北上的主要水道,从而成为了南海古丝绸之路的内陆部分。许多史料和古迹表明,南流江沿岸的船埠港和辛仓埠港是就是当年内陆江河的始发港。内地产生的蚕丝、陶瓷、茶叶从这里下水,船运到北海合浦港,源源不断地流通到东盟乃至欧洲,而东南亚、南亚等地的香料、象牙、宝石等商品也从这里集散,流进中国内地。

  抗战时期,玉林所在的“海上古丝绸之路”一度显示了特殊的价值。由于日本侵略军占领和封锁了广州、梧州、南宁等国际通道,南流江成为当时华南地区唯一的水路国际通道,多次遭到日军轰炸。

  目前,玉林正在积极开展资料收集整理、规划保护、理论研究等工作,全力冲击列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在申请“中国南方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遗产”这个项目中,玉林同样信心十足。玉林丹霞地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沿南流江、北流江分布有一批丹霞地貌,已开发的景区就有5个,比较著名的有北流铜石岭、容县都峤山、博白宴石山等。

  而容县真武阁早已驰名在外,建于400多年前的这栋奇特的木楼被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称为“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罕见的一颗明珠”,在1982年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玉林旅游业将成为此次申遗的最直接受惠行业。一旦申遗成功,玉林的旅游资源品位将有大的提升,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也将有显著增强。

(来源:广西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