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5项目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大增

2015年05月13日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国家艺术基金2015项目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大增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今日,国家艺术基金公众号对外发布2015年度项目申报情况报告显示,在3月1日至5月1日的受理期内,共有3268个各类机构和个人作为申报主体,申报了4402个项目,申请资助资金总额为51.22亿元。与2014年的申报情况相比,今年的申报项目数增加了142项,增幅为3.4%。其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增加最多,新增了616项,增幅达到74%。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5年2月16日,艺术基金发布了《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全社会受理“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等四类资助项目的申报。国内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各类不同体制艺术单位、机构和广大艺术工作者,热情响应、积极参与艺术基金申报工作。

  报告显示,在3月1日至5月1日的受理期内,共有3268个各类机构和个人作为申报主体,申报了4402个项目,申请资助资金总额为51.22亿元。其中,机构申报主体1943个,艺术家个人申报主体1325个;机构提交的申报项目数量为2950项,艺术家个人提交的申报项目数量为1452项。在艺术基金资助的四类项目中,舞台艺术创作项目的申报数量为1927项,申请资助资金总额为26.35亿元;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的申报数量为1452项,申请资助资金总额为2.02亿元;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的申报数量为536项,申请资助资金总额为13.92亿元;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数量为487项,申请资助资金总额为8.93亿元。

  2015年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的显著特点是:申报指南更加科学严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体现了导向性、示范性和面向社会、易报易评和方便管理的特点;项目征集动员到位,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撰写刊发了《申报指南》解读文章,应邀赴北京、黑龙江、四川、广西、海南等18个省(区、市)开展了申报辅导答疑工作,并通过400电话、QQ群、接受网站访谈等形式,细致回答了申报主体提出的相关问题;工作组织更加有力,各级文化主管部门按照“申报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思路,制定艺术创作规划,求好、求质、求精,有序推进;项目申报质量显著提高,体现了当下艺术发展的水准、特色和时代风貌,反映了当前全国艺术创作健康有序、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