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八部作品入选作协少数民族文学重点扶持项目

2015年05月14日13:1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青海八部作品入选作协少数民族文学重点扶持项目

  中新网西宁5月14日电 (罗云鹏)14日,记者从青海省作家协会获悉,该协会今年申报的8八部作品入选2015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获批数量连续三年居申报省份前列。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重点扶持项目始自2013年,旨在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反映现实生活,体现时代精神、民族精神,注重扶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现民族特点、民族生活的题材、体裁作品的创作,对人口较少民族作者、边远地区作者、基层作者、青年作者以及民族语文创作和优秀作家创作有一定倾斜。

  青海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邢永贵介绍,2015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重点扶持项目共98个,青海作协共组织申报作品17部,其中8部作品获得批准,获得重点扶持的作家包括藏族、蒙古族、土族和回族,其中青海回族作家第一次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重点作品扶持。

  青海2015年入选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重点扶持项目的八部作品中,民族语文作品3部:《喧腾的哈吉尔河》(申报人:照日格(蒙古族),蒙语)、《情缘》(申报人:才加(藏族),藏语)、《黑色的日子》(申报人:德吉卓玛(蒙古族),藏语);小说作品4部:《瓦蓝青稞》(申报人:李卓玛(土族))、《故乡》(申报人:秋加才仁(藏族))、《折花战刀》(申报人:冶生福(回族))、《我是妖》(申报人:索南才让(蒙古族));散文作品1部:《笔尖上的青藏》(申报人:道帷多吉(藏族))。

  “2013年至2015年,青海共有26部少数民族作家的作品获得重点扶持,至此,青海五个世居少数民族(藏族、蒙古族、土族、回族、撒拉族)作家作品均有涉及”,邢永贵说。(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