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楞纸创意亮相第十一届文博会 激发观众设计热情

2015年05月14日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瓦楞纸创意亮相第十一届文博会 激发观众设计热情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4日讯(记者 杨阳腾)文博会不仅是各类高大上文化创意的展览交易盛会,也不乏充满趣味的文娱互动体验。在第十一届文博会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一项以瓦楞纸创意设计为主题的互动展览带来了有趣的瓦楞纸家私玩具和好玩的纸品手工。

  中国经济网记者13日从“瓦楞纸创意互动展”现场看到,平日里用来做纸箱、相貌胡不溜秋的瓦楞纸,被设计为栩栩如生的动物乐园、家私玩具、书签贺卡,引得参观者纷纷驻足,细细揣摩。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黄达标表示,此次展览旨在通过有趣的展品激发大家对创意设计的兴趣,展览期间也鼓励大家带上自己创作的瓦楞纸手工作品进行互动。通过这一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创意环保行动。

  作为第十一届文博会唯一以高端印刷为主题的分会场,这里开放的毕昇印刷文化博物馆也值得一看。通过上百件珍贵展品,参观者可欣赏古代“四大发明”中的印刷术和造纸术。黄达标告诉记者,展馆同期还展出四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雕版印刷、杨家埠年画、木活字印刷。其中“天津杨枊青年画”和“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两家国家级非遗传承机构的传承人将亲临现场为观众表演,并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传承人现场表演,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800年前中国的雕版印刷术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年画制作工艺,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与魅力。”黄达标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