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力扶持文创产业

2015年05月15日09:02  
 
原标题:深圳大力扶持文创产业

  原标题:深圳大力扶持文创产业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5日讯(记者 杨阳腾 金 晶)促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既需要市场力量,又需要政府作为。深圳坚持放宽市场准入,不断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坚持“非禁即入”的原则,激发了全社会的文化创造活力。在建立支撑平台,强化产业服务方面,深圳积极搭建公共技术、公共服务、展示交易和投融资服务4个平台,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现。

  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深圳先后出台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等20多个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文件。从2011年开始,在原有市级财政每年3亿元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基础上,加大了专项资金的规模,深圳市政府每年集中5亿元财政资金,重点用于促进创意设计、文化软件、动漫游戏、新媒体及文化信息服务、数字出版、影视演艺等文化产业领域的发展,支持包括原创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原创内容产品、贷款贴息、保险费资助、房租补贴等多种项目类别。

  同时,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持续不断地依法打击各种侵权行为及其他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文化企业和创作者个人的版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为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