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企业加速进军旅游业 跨界投资态势明显

2015年05月15日14:2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2014年大企业加速进军旅游业 跨界投资态势明显

  今天上午,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家旅游局对外发布《2014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大集团大企业加速进军中国旅游业,跨行业投资态势明显。

  《报告》显示,全国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企业加快布局旅游产业,主要投资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高星级酒店等大型旅游项目。万达集团加速进军旅游业,在全国并购12家旅行社,近年来累计投资超过2000亿元,在长白山、无锡、广州、南昌、西双版纳、成都等地建设文化旅游城、主题公园;万科集团首次涉足旅游业,投资400亿元建设吉林松花湖国际度假区;恒大地产在重庆、广东、天津等地建设世纪旅游城,拥有在建、运营酒店18家。

  数据显示,全国排名前10位的互联网企业中,有9家互联网企业试水投资旅游业。国内排名前10位的风险投资公司中,有8家涉足旅游业投资。能源、水利、电器、农业、保险等大型企业集团开始转型投资旅游业。

  《报告》透露,到2014年底,山西省共有215家煤炭等资源型企业投资开发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总投资达320亿元。三峡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旅游度假区,苏宁旅行、国美旅行相继上线,中粮集团试水酒店业,拥有7家高档酒店,安邦保险、阳光保险均在境外收购高星级旅游酒店。不少外资和股份制企业以直接投资、收购并购、参股入股等多种方式进军旅游业。

  2014年,全国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7053亿元,同比增长32%,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较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高21个百分点。2014年,全国10亿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有1749个,实际完成投资4402亿元,占全国的62.4%;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341个,实际完成投资1791亿元,占全国的25.4%;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有165个,当年完成投资1013亿元,占全国的14.4%。

(来源:中国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